Land

一只鸽子,咕咕

【黑遍全联盟】谁说职业选手酒量差的?

白薠:

*其实吧,职业选手都特别能喝(雾)


*真的不是广告


*副队挡酒一把好手


*一家里不能没有能喝酒的


*你以为荣耀玩得好就行了吗


*不你错了他还想要找个能喝的


*喻黄方王林方周江昊翔双鬼双花韩张向,有的不很明显


1.


大概是叶修的一杯倒和孙哲平的三杯倒给了大家一些不可磨灭的印象。


没人会想到职业选手其实也是挺能喝的。


“这事不是靠基因的吗?”


方锐啪地打开易拉罐。


“老林他们家都不能喝。”


“平均水平也就半杯吧,当年我拿着一瓶雪花走了一圈,基本就没有站着的了。”


2.


“你这是去见家长了?”


叶修显然很会关注重点。


“把人家全家都喝倒了,你这家长见得很失败嘛。”


“滚滚滚,你懂什么。”


方锐翻了一个大白眼过去,脸上带着点骄傲。


“一家要有一个能喝的,这是基本配置。”


“老林他妈妈可喜欢我了。”


3.


“这个说真的,一个队是要有一个能喝的。”


张佳乐插进话题。


“在百花的时候,大孙那个三杯倒的属性我根本不敢让他喝酒。”


“喝了我还得把他扛回宿舍,死沉死沉的。”


感叹着,张佳乐也顺手打开一易拉罐,跟方锐碰了碰杯。


“我替他挡了多少酒啊,要不是乐爷我遗传的好,百花就完了。”


4.


“别太往自己脸上贴金啊,唐昊不行?”


叶修喝酒不行,挑事很行。


没想到唐昊却摇头了。


“我……”


唐昊斟酌了一下词句,在孙翔挑衅的目光下,他本来不会喝酒的话咽了下去,硬是改成了


“不如张佳乐前辈能喝。”


张佳乐深深地看了逞能的唐昊一眼,看在他叫前辈的份上不揭老底。


笑话,乐爷一个人,能喝十个唐昊加十个孙哲平。


走路还不打颤。


5.


黄少天一手一罐啤酒过来了。


“看样子你们这是正队都不能喝嘛一喝酒就让副队上,真是辛苦你们了,不过我也是你们中的一员啊,我觉得我们可以做一个组合,挡酒的副队们,联盟中的真男人,听起来就威武霸气,你们觉得怎么样?”


“不怎么样。”


方锐把喝空的易拉罐向后一扔,完美的抛物线,进了垃圾桶。


他拿过黄少天手里的一罐啤酒,不带丝毫感恩之心。


“也不是所有的副队都能喝酒,张副哦。”


方锐抬起下巴指了指站在不远处打电话的张新杰。


“张副那种,八成是喝酒的时候严肃拒绝说对身体不好坚决不喝,实在推不掉就让韩队替喝的人。”


6.


黄少天不敢苟同。


四期聚会的时候他是倒在张新杰前面的人。


张佳乐直接就笑出来了。


一口酒喷了方锐一整个衣袖。


“哈哈哈哈哈哈方锐你完了哈哈哈哈哈你竟然说新杰不会喝酒,老林没和你说过吗?”


张佳乐想起来了,林敬言一直都是五分钟之内倒下的那一个。


“说出来吓死你啊,”张佳乐夸张的比着手指“霸图领跑常规赛那次,我看着新杰对敬酒的来者不拒,青岛对瓶吹,一个人就下了半箱。”


“那也……不多啊。”


方锐刮目相看,但是跟自己比较,也不算多啊。


“那是因为十一点了,他睡觉去了!”


张佳乐撇嘴。


“我刚到霸图听到的为数不多的八卦内幕之一,就是张新杰——”


黄少天和方锐竖起耳朵,一旁的叶修竖起耳朵,旁听的一众也都竖起耳朵。


“张新杰在霸图夺冠那天晚上和韩队两个人喝完了三箱青岛,后来韩队喝多了,新杰把他扶回去的。”


“据说当时新杰还很清醒。”


7.


倒吸凉气的声音此起彼伏。


同为四期黄金一代的李轩和肖时钦好像知道自己聚会结束是谁扶回宾馆的了。


“可是我记得,扶我的人不戴眼镜啊。”


肖时钦皱眉。


“当时我还留意了一下,想着第二天道谢。”


“那你现在道谢也不迟,”


不知道什么时候走过来的人说话了


“我扶的,不用客气。”


8.


喻文州坐到黄少天旁边顺着黄少天的手喝黄少天的啤酒的时候。


大部分人都是有点懵的。


刚刚不是说黄少天是队里扛把子挡酒的副队吗?


难道喻文州不应该是像别人家的正队一样不到一瓶就倒下不省人事的吗?


你们俩怕不是假的南方人?


谁告诉你南方人就不能喝酒了?


“你们那是什么表情啊,你们不会以为队长不能喝酒吧?你们是不是傻啊我什么时候说过队长不能喝酒啊,我给队长挡酒是因为队长他不爱喝啤酒啊,队长还是很能喝的好不好。”


经过张新杰的例子大家都觉得也没什么不可能的,大概喻队也像张副那么深藏不露吧。


“所以到底能喝多少呢?”


李轩有些好奇。


9.


喻文州面带歉意地笑了笑。


“我也不知道。”


他诚恳极了。


“我一般都是喝差不多了就等着把喝醉的送回去的。”


“也没喝多过不太知道到底能喝多少。”


“那你们俩,没拼过酒?”


张佳乐先指黄少天再指喻文州,眼里带着一百分的好奇。


喻文州又笑了。


10.


黄少天炸了。


“队长队长队长你别笑了你那是什么表情啊,快收起来收起来啊,不是你别看我,别看我!队长你还是不是我的好队长了你竟然嘲笑我,你就是嘲笑我你看你那眼神,队长你再这样我们之间的感情就完蛋了,船翻了你懂吗,沉底了!”


喻文州哭笑不得,抬手摸摸对方头发安抚情绪。


“所以……黄少天这是完败?”


张佳乐执着于喻文州的酒量。


“怎么跟你说呢,”黄少天左右看了看“老王不在吧,那我就说了啊。”


喻文州帮他确认了一下,王杰希确实不在。


其他人奇怪地看了他们俩一眼,没有说话。


“那一次我跟队长夏休去老王家嘛,正好赶上老王心情不好——方士谦不知道流窜到哪里去了失联了好长时间,又赶上老王喜欢的球队爆冷门输掉了,然后老王就在楼下买了一箱燕京,扬言要一醉方休,我和队长想安慰安慰他,就陪他喝。”


“结果你们不知道,老王那酒量,也太差了!喝了半瓶吧,就开始胡言乱语,你说平常那么高冷一人,这么毁形象让他药的孩子看见得怎么想,我和队长就一不做二不休,把他灌倒了,睡了就不闹了,我和队长还在他脸上画了两撇胡子。”


底下的听众们分析,一定是王杰希喝多了连方士谦带蓝雨一起骂了。


而且主要炮火应该在蓝雨那。


“老王倒下了我和队长一看,酒基本还没动呢,又不能退,就合计给他都喝了吧闲着也是闲着,然后队长说他不想喝啤酒,我也知道他不爱喝啊我就说我自己喝你找点别的饮料喝吧,然后我这边半瓶酒没下去,队长拎着老王的茅台回来了。”


“老王真土豪啊,队长说他有一柜子的茅台五粮液洋河大曲。”


喻文州点头。


“你们……不会全给人家喝了吧?”


肖时钦庆幸这俩家伙没来过自己那。


“没没没哪能呢。”


黄少天摆手。


“我和队长也就喝了一瓶,大瓶的那种茅台,然后想带走几瓶来着,安检给我们拦下了,又送回去了。”


“我跟你们说啊,就那天,我和队长喝酒,我喝半瓶,队长喝一杯,后来我不行了,再喝就醉了,队长脸不红气不短的,没事人一样,然后队长不让我喝了,怕我难受,我们看老王睡得挺死的,就把他留在家我们俩出去撸串去了。”


“我们还把他手机放旁边了,怕他醒了找不到我们。”


11.


一时间很安静。


王杰希站在喻文州和黄少天身后听完全程。


脸黑的跟锅底似的。


蓝脸的窦尔墩盗御马,黑脸的王杰希不说话。


王杰希一点也不想回忆起那天自己半醉半醒中想去卫生间洗把脸,刚站起来,就听见了清脆的


玻璃碎掉的声音。


王杰希看着屏幕碎的惨不忍睹的手机。


王杰希看着一闪一闪的方士谦来电通知。


王杰希冷静地拿起个酒瓶子,有点沉。


王杰希挥手把它狠狠地砸到了桌子上。


我靠。


王杰希盯着流了一桌子还顺着往下淌的啤酒沫子。


黄少天你喝酒就喝酒你给我剩半瓶是几个意思?


喝不了一瓶不会不喝吗?


我说怎么这么沉。


王杰希式冷漠。


黄少天,我操您妈。


王杰希差不多酒醒了,一抬头,桌子上一瓶喝了差不多的茅台。


自己的珍藏没跑了。


黄少天从来不喝白酒。


喻文州,我操您妈。


你们两个王八犊子现在在哪呢?


王杰希再次看了一眼自己的手机。


又躺回地板上睡觉去了。


12.


王杰希是个很有忍耐力的人。


他想等到有一天,这两个人喝醉了。


他就把他俩扔金水河里。


王杰希还在等。


大概他可能等不到那一天了。


因为微草随他,没一个能喝的。


灌醉蓝雨可能要无解了。


直到有一天,刘小别跟他说,自己把蓝雨的未来灌醉了,问他怎么办。


王杰希当即就给喻文州发短信,让他亲自到金水河去捞自己家未来去。


不许报警,只能带黄少天,要不撕票。


蓝雨那边罕见的没有回垃圾短信。


估计是金水河里淹死了。


王杰希圆满了。


王杰希忘了一件事。


“小队长,我也很能喝的啊。”


手机那边的方士谦一脸你不爱我了你根本就不记得我你不是我亲亲爱爱的小队长了的表情。


王杰希思考,自己是怎么醉的来着。


13.


“所以那天文州到底喝了多少?”


叶修问。


“应该不到一斤吧。”


喻文州想了想。


“七八两,少天不能再喝了。”


喻文州有点遗憾。


“杰希的酒还是很好喝的。”


“可不是,三十年的窖藏,能不好喝?”


王杰希笑着的样子,像王不留行进化成了食人花。


14.


王杰希这一吓让黄少天的酒兴刷的就没了。


方锐却不肯放过这来之不易的机会。


职业选手虽然没有明文规定不能喝酒,但是他们心知肚明喝酒会对他们造成怎样的后果。


如果不是今天锁定了胜局。


这箱从第一天就在苏黎世的中国商店买来的百威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打开。


当然要喝得尽兴一点。


方锐想着,抬头看了一圈。


“周泽楷啊,你不来喝一点?”


15.


孙翔不知道自己该不该阻止。


有一句话叫什么来着,周泽楷无所不能。


可惜只有一箱啤酒。


幸好只有一箱啤酒。


孙翔想起了自己听说的周泽楷当年的表白。


当时轮回夺冠,轮回战队一众在歌厅喝酒通宵。


大冒险轮到江波涛和周泽楷,杜明起哄让江波涛猜出来周泽楷的心上人是谁。


猜不出周泽楷就喝酒。


听起来挺离谱的,但是周泽楷同意了。


范围是全联盟,当时轮回队员倒是都知道。


也没想难为他们俩,联盟的女选手加在一起也就够周泽楷喝半箱的。


周泽楷说过自己酒量还不错。


然后一箱下去了。


两箱……


轮回沉默了,联盟里的一百多号人,就只剩下他们内部这几个没说过了。


周泽楷脸有点红,不知道因为什么。


绝对不只是喝多了。


但是周泽楷一点都没有醉,江波涛说出自己名字的时候,他的手动都没动。


重复了一百多次的抬手灌酒动作,终于停止了。


不知道是谁看了一眼地上,发现周泽楷喝完酒之后,竟然还把酒瓶子摆成了个心形。


孙翔听的时候觉得有一颗少女心在跳动。


16.


孙翔仰头喝掉最后一口,抹抹嘴看唐昊。


很好,刚才喝了一口。


现在睡着了。


没指望了。


孙翔觉得有人比他更适合一些名叫六个核桃的产品。


然后他摇摇晃晃地走过去,一歪头,在唐昊旁边挺尸了。


17.


李轩苦哈哈地为了知道吴羽策的酒量跟方锐对干了一罐,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


然后方锐告诉他,吴羽策是整个五期最不能喝的。


也就半箱吧,肯定倒了。


方锐信誓旦旦。


李轩眼前一黑。


18.


张新杰打完电话回来的时候,看到的是两极分化的场面。


叶修,王杰希,肖时钦,李轩,唐昊,孙翔。


躺着。


喻文州,黄少天,张佳乐,方锐,周泽楷。


坐着。


坐着那几个竟然还在打牌,看起来一点都不像喝过酒的样子。


酒箱已经空了。


张新杰计算了一下,如果两个姑娘不在的话,应该是能喝酒的和不能喝的对半分。


19.


可惜没有酒了。


张新杰有点遗憾。


好不容易打破了自己十一点睡觉的好习惯,却因为跟韩队分享喜悦错过了喝酒。


夜晚还有一半,好难熬。


20.


张新杰想多了。


下一刻,楚云秀和苏沐橙拎着大概是超市里买来的瑞士干红和不知道哪里搞来的衡水老白干进来的时候。


夜才刚刚开始。











*“歪,是老韩吗?我楚云秀,张新杰喝多了,你来接他吗?”


“孙哲平吗?张佳乐醉了,你来把他接走吧。”


“老林啊,你们家方锐大大不行了,再不来接走耍酒疯不管啊。”


“小江啊,不好意思啊,那个,我把小周灌多了,你能来接他吗?”


“郑轩?你们家正副队全多了,在这睡着呢,你给接走啊。”


楚云秀放下手机,撇撇嘴。


“真不能喝,这一会就都多了。”


“没劲。”


楚云秀自己给自己倒了一杯白的,跟苏沐橙装着橙汁的玻璃杯相碰。


“致荣耀。”


“干杯。”









前面是在苏黎世。


后面云秀女王撂倒国家队是回国后。


一些酒可能有小问题,欢迎捉虫


还是感谢看完的大家,笔芯比秋葵




评论

热度(27632)

  1. 共9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