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

一只鸽子,咕咕

【修伞】Another choice

桃花饼:

跟老师聊天聊出来的。


剧情有不合理之处,不要深究。


*又是伞哥存活的私设。




1、




叶修从嘉世出来的时候,雪下得很大。


对面网吧没开门,他瞅了一眼,继续把手揣口袋里朝前走,衣服是挺久以前买的,不太保暖,寒风里刺骨得很,不一会肩头就落满了雪。


屋漏偏逢连夜雨,马路上突然开过一辆车,飞溅起一地积水,洒了叶修半身。




没等叶修感慨,车上突然下来个人,隔远远就喊:“喂,那个……你还好吗?”


叶修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


对方走过来,看到他的模样吓了一跳:“你这都快成雪人了吧,天这么冷你怎么还在路上走呢?要不先上我车,你家在哪,我送你过去?”


模样和十八岁比自然是变了,五官却是隔了多久都能认得出来。


这世上到底有没有这么巧的事情?


难不成苏沐秋除了沐澄还有个长得一模一样的双胞胎兄弟?


呃……这种可能也不能排除,只是他现在也没法求证。




手脚几乎要冻僵,被人拖着进了车,里头开了暖气,温暖的让人根本不想出来。


“对了你家到底住哪?我这方向到底对不对啊?”


叶修把肩膀上的雪拂了拂:“恐怕你是开不去我家了。”


“为什么?”


“我没家。”


“哈?”对方一愣,显然不信,“你是不是跟家里闹别扭了啊,不过你都……”叶修的年龄实在和离家出走的叛逆少年有些差距,“……遇到麻烦了?”


叶修:“算是吧。”


“要不然……”对方咬咬牙,“这么晚了,你先到我家住下,等你找到能帮忙的朋友再……”


叶修笑了:“你就不怕我是骗子?”


还是说长这样的人都没什么戒心?


对方道:“被骗就被骗吧,我总不能真看你在这个天气里露宿街头吧。”




2、




啪。


灯亮了,眼前是属于单身男人整齐洁净的一居室。


对方随手打开空调,又从卧室里拿了一套衣服说:“先去把湿衣服换了吧,免得感冒。”又道,“我家没有客房啊,要住只能勉强你睡客厅的沙发床了,不过这沙发买来就是为了方便人睡的,我再给你加床垫被……”


叶修打断他:“没事,我不在意。”


同时一眼看到了摆在客厅正中的相框,照片里微笑的青年身后站了一对很和蔼的中年夫妇。


“啊,那是我爸妈,不过我大学毕业后他们俩就都出国了,你不用担心他们会过来。”




叶修看了好一会,才说:“他们似乎和你长得不太像?”


“这你都能看得出来?”对方摸了摸鼻子,惊讶道,“好吧,他们其实是我的养父母,我亲生父母是谁我也不知道,我是十八岁那年车祸被他们捡回来的,之前的事全都不记得了。他们人非常好,不过我大学毕业就不好意思再麻烦他们了……哦,对,那车也是他们的,他们出国用不上就暂时借我了。”说着,他狡黠一笑,“其实我很穷的,所以不怕被你骗啊。”


叶修怔了足有一分钟,在消化这个信息量。


对方朝他伸出手:“对了,还没问你叫什么呢,我叫苏沐秋。”


叶修反复深呼吸几次,才让自己的手保持稳定握住那只手:“初次见面,我叫叶修。”




叶修想这算不算命运。


总让他在人生最低谷的时候遇到这个人。




3、




叶修不太淡定,也不太冷静。


他打开苏沐秋的台式机,发现里面没有荣耀客户端,只好裹着被子熬着夜下客户端。


苏沐秋半夜起来上厕所,看着蓝盈盈的光,吓了一跳:“你干吗呢?”


叶修言简意赅:“下游戏。”


苏沐秋揉着眼睛:“噢噢噢,荣耀,我听过,是不是那个很火的?还有职业比赛的那个游戏?”


叶修转过头看他。


苏沐秋:“看我干什么?我很忙的,哪有时间打游戏啊?”他打了个呵欠,“要玩就玩吧,我明早还得起来上班,先睡了……你也早点休息。”


叶修看着苏沐秋拐回卧室的背影,转动着手里君莫笑的账号卡,一时也不知该作何心情。




想了这么久的人就站在面前,却又觉得有点远。


还能干什么呢?继续打游戏吧。




4、




苏沐秋有心想让叶修好好找个工作,这么天天晨昏颠倒的打游戏也不是个事是吧?


他现在是不奇怪为什么叶修大冬夜出现在外面了,他觉得更奇怪的分明是自己。


一般来说,捡回一个不事生产的陌生人回家养应该都会觉得很麻烦,巴不得赶紧往外撵吧?


为什么他养得就这么顺手?


叶修也完全不跟他客气。


“苏沐秋同志,这么冷的天,你真的忍心我一个人孤零零呆在外面睡桥洞?”


不忍心。


怎么办,继续养呗。


还是说他其实本质是个圣父?


苏沐秋很发愁。


他也不是真的想赶叶修走,反正养叶修成本也不高,管够一日三餐,外加网费电费,叶修就能活得自得其乐。


只是苏沐秋觉得这样的生活方式太堕落了,他觉得叶修应该过得更好一点——至少把身体养好点吧?




下班路上,苏沐秋决心一定要跟叶修摊牌,让他不能再这么沉迷网络,要出去工作,接触社会,自力更生,做一个积极向上的好青年。


想着,苏沐秋顺手给叶修带了份外卖,又买了件新外套——这是个意外,他只是路过优衣库,发现衣服在打折,卖得还挺便宜,想着叶修那件外套看起来旧旧的,也不太暖和,就鬼使神差付款了。


买完不禁有些后悔,他到底为什么要对叶修这么好啊?


不是说好让叶修自力更生的吗?




苏沐秋自我唾弃着回了家,叶修还在打游戏。


“哦,谢了。”叶修打开外卖盒就哼哧哼哧吃了起来,眼睛还盯着屏幕。


苏沐秋坐在他边上,思考要怎么开口。


憋了半天,把新外套递过去:“给你的,你那旧外套也该换了。”




叶修把眼睛从屏幕上挪开,盯着他看了一会,突然笑了:“谢谢。”顿了顿,他说,“那外套是旧了,不过我还挺喜欢的。”


“诶?”


“那是别人送的,他攒钱攒了很久才给我买的生日礼物。”叶修的眼眸垂下来,透出几分无端的温柔与怀念。


苏沐秋忽然有些不是滋味,他问:“是不是你女朋友给你买的?”


叶修抬起眼睛,看了他一眼:“是啊。”




连叶修这样的人居然都能交到女朋友!


天理何容啊!


苏沐秋换了个坐姿,又问:“那你怎么不去找她?”


叶修笑着摇摇头:“人不在了啊。”


“分手了?”


苏沐秋问完,觉得自己的语气未免太轻快,于是连忙掉转口吻,“人要向前看,总会有更好的。”他忍不住又道,“你看起来不像那种特别放不下的人嘛。”




叶修就继续笑着说:“我也这么觉得。”


“本来呢,以为他死了,也就算了。后来发现他还活着,过的还不错,就不太想打扰,但是又有点不甘心,怎么办好呢?”


苏沐秋忍不住道:“你这个人可真纠结,看不出你居然还是个情种。”


叶修哈哈大笑,笑得眼泪都快出来了。


“你还是第一个这么说我的人。”




“严肃点严肃点。”苏沐秋看他笑得特别不顺眼,“人家现在还单身不?”


叶修说:“应该是单身。”


“那你怕什么!还喜欢就去追呗,被拒绝了再说啊……”


他上下打量了一下叶修:“不过你现在这个样子不行啊,多少收拾收拾自己,剃个胡子换身衣服,精神点再说……不然哪个妹子看你这副样子都得跑啊。”他很实际地说,“而且现在搞对象越来越实在了,没个正经工作,没房没车,你让人家怎么跟你过啊?”


叶修收敛了笑容:“嗯,你说得对。”




5、




苏沐秋不知道事情怎么发展成这样了。


他带着叶修去了理发店,理发师看着叶修的头发都露出了特别不忍的表情,最后足足洗了三趟才算满意,给他剪了个清爽但是不失时髦的发型,额前的刘海也吹出了点型。


之后两个人又拐去了男装店,给叶修换了一套休闲西装。


衬衣西裤一穿出来,登时整个人的感觉就不一样了,坐在镜子前的苏沐秋道:“背挺直点,表情有点精神,对……我靠,想不到你打扮打扮还挺有人样的嘛。”


叶修被折腾的够呛,对于苏沐秋的夸奖照单全收:“那是。”


他转头看苏沐秋,用手扯了扯领带口,有点雅痞的味道,眼眸一挑,问:“心动不?”


“去去去,少贫!”苏沐秋道:“要能一直这样再说吧!反正回去不出三天你又会打回原形。”


叶修对镜感伤:“想不到苏沐秋同志只喜欢我英俊时的模样。”


苏沐秋作势要吐。


叶修笑道:“不过我也真是好久没这么清爽了。”


“行了行了,就让你得意这一晚上吧……”


苏沐秋准备去结账,被叶修拦住,塞了他一张卡:“这单我自己买吧,总让你买也不好意思。”


你也会不好意思?


苏沐秋有心想损叶修几句,但这会又有些心情复杂。




叶修有钱了,是不是就代表会不在他这住了?


他没纠结太久,因为叶修先跟他摊牌了。


“我知道你想让我走。”


“我没……”


“不会在你这赖太久的。”从口袋里摸出一根烟,点上,叶修说,“之前的确是遇到点麻烦,不过现在算是解决了,我很快会搬出去……”


苏沐秋:“你不搬出去也行啊。”他小声道,“反正我也养习惯了。”


叶修笑了笑:“你总不能养我一辈子,对不对?”


苏沐秋心说,反正养你也不贵啊,我怎么就不能养你一辈子了?


但这话到底没说出口。


因为实在太奇怪了。


于是,苏沐秋也没说话,良久,才道:“是为了那个你喜欢的人?”


叶修愣了一下,说:“是啊。”


苏沐秋就更加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又过了好一会,他说:“那姑娘这么好吗?”


叶修点点头:“嗯,非常好。”


“多好?”


叶修顿了顿,说:“我这辈子也再遇不到那么好的人了。”


苏沐秋的眼眶有点酸酸的。


叶修却像突然打开了话匣子,继续道:“第一次遇到他是我十六岁的时候,离家出走,在网吧里遇到他,他打游戏很厉害,跟我,嗯……伯仲之间吧,不服输一直跟我比,后来干脆把我带回家了。”


“……这姑娘胆子够大的。”


“确实胆子很大。他是个孤儿,和他妹妹一起住,也就跟我一般大,我还不知道人间疾苦的时候,他就一个人扛起了整个家。”


“我们有过很多愚蠢的约定,也觉得会这么一直下去,那时候三个人就是全世界。”


“虽然疾苦,但是非常开心。”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开始喜欢他的,但那时候年纪小,也就懵懵懂懂的,总觉得一切都还早。”


“人啊,总是在拥有的时候不知道珍惜,失去了才知道一无所有。”




叶修望着远处,眼睛里有些放空的东西,很难去捕捉。


“……失去的这些年,我时常会想起他,也没什么原因,就是想起来。会有难过,但更多的是遗憾。”


“……没能表白,没能给他幸福。”


“是不是怪恶心的?”叶修转头看向苏沐秋,“我也没想到自己会有这么恶心的时候……喂,你不是哭了吧?”


苏沐秋揉眼睛:“哭你妹啊!追去吧!追不到别回来见我啊!”




6、




叶修真的走了。


苏沐秋也就感伤一下,失落一下,对着电脑发了一会呆。


发现叶修走之前连客户端都没给他卸载掉,太过分了,于是苏沐秋也去买了张荣耀账号卡,想知道这游戏到底有什么魔力,能让某个人沉迷至此。


苏沐秋为了考大学玩命学习了两年,读本科期间又各种勤工俭学,根本没时间去碰这些网络游戏,买电脑还是为了查资料交论文方便。


然而,从来没接触过,苏沐秋却发现自己玩起这个游戏来分外上手,简单的像是谁往他脑子里灌了游戏攻略似的。


进去玩了不到一星期,各大公会都向他抛来了橄榄枝。


苏沐秋心想,难道我真有这个天赋?


还是说,失去记忆前,他其实也……玩过这个游戏,看起来还玩得相当不错。




他有心想问叶修他这个水平在游戏里到底算怎样?


但叶修走了,连个手机号也没留——哦,他本来就没手机。




一年多后的某天。


苏沐秋开门回家,看到某个熟悉的人穿得人五人六坐在他的沙发上,身边还坐了个漂亮妹子。


苏沐秋内心一个“卧槽”。


那漂亮妹子看到他,显得比叶修还激动,上来就一把抱住了他,苏沐秋满脸茫然,努力推开妹子,对叶修说:“我靠,管管你女朋友啊!”


叶修无辜耸肩:“又不是我女朋友。”


苏沐秋一愣:“那个……你还没追到?”


叶修点头。




“还没追到你就敢往我家带!”苏沐秋抓狂,“你这什么心态啊……”


叶修挠了挠头,有点不太好意思:“其实是这样的。”


“我刚拿了国家冠军。”


“啊?”


“荣耀比赛的,呃,就是那个游戏。”


“……真的假的?”


“真的。”叶修从怀里取出个戒指,“喏,冠军戒指。”


苏沐秋接过,看着这个煞有介事的戒指,还有些闹不明白。




“之前跟你讲的故事还有个后续,你要听吗?”


苏沐秋愣愣道:“……你说。”


“原本我以为他已经死了,就算再遗憾也没用,但后来我发现他没死……”


“他和当年一样,还是非常善良,二话不说就收留了我,也不怕我是个骗子,我觉得这个人真的非常没戒心,担心,又有点放不下,因为我发现,自己还喜欢着他。”


“他失去了记忆,记不得和我在一起过的所有事情,但看起来过的不错……我一度想过就此消失,不再打扰他,其实我最初的愿望就是知道他过得好就行。”


“但人总是有私心的对不对?”


“就连他自己都鼓励我,我觉得我再不做点什么实在对不起这个天意。”


“但他说得对,我那时候确实有点落魄,还说什么给人幸福也太大言不惭。”


叶修笑着从怀里又拿出一张银行卡,道:“不过哥现在是国家冠军了,虽然还是没车没房,但还算有钱,所以……”


“苏沐秋同志,我喜欢你。”


“考虑考虑我呗。”




Fin.

评论

热度(6713)

  1. 共2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